close

1999502315[1].jpg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相欠。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憶。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最好不相對,便可不相會。


  
最好不相誤,便可不相負。最好不相許,便可不相續。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題記
  

 

1262257043[1].jpg 


  
當火車緩緩地停靠在這個在夢中出現了無數次的城市,已是月朗星稀的淩晨。

 

恍惚中,這仍舊是在夢中,我找不到一點真實的感覺。

 


從沒有想過,我竟然會真的,不遠千里,來到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一直認為自己是個非常理智且矜持的人,做事很有分寸。

 


可是,如今,我卻就這樣,就為了你當初的一句話,不顧一切的來了。

 


記得你曾說過:“如果你能來看我,那麼,就證明,你對我的感情也是真的。”

 

是的,如今,為了證明我自己,我來了。


可是,我的親愛,你卻並不知道。
  
  

 

 

 1711724983[1].jpg

 

因為是在淩晨,下車的人不多。

 


偌大的車站,更因為這稀稀朗朗的旅客顯得寂寥無比。

 


四周仿佛很空曠,只有冷冷的夜風,清冷地吹過,

 


我的一頭長髮,飄在夜空裡,越發顯得形單影隻。
  


  
走出月臺,我小心地把車票放在背包的最裡層。這一張車票,

 


它和冬日的那張車票一樣,都將成為我生命中最寶貴的一筆財富,

 


它們,將永遠珍藏在我心的最深處。

 


無論何時,何地,無論時空怎樣的變遷,

 

它們將一直會穩穩妥妥地藏在那裡,永不改變。

 

  
  
一輛計程車滑過,停在我的面前,司機一臉的笑意:“小姐你要去哪?”

 


我心裡掠過一絲悲哀,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我哪裡都找不到。

 


半夜三更的,是呀,我能去哪兒呀?

 


忽然間我記起,你曾經那樣溫存而又小心翼翼地說過

 


如果你來,我一定會給你最好的安排

 


  
一個熱水澡,洗去了一身的塵埃和疲憊,一夜沒睡,我卻沒有一絲睏意。

 


我站在窗前,打量著這個我曾無限嚮往和親近的城市。

 


天還沒有亮,城市里,依舊是燈火輝煌,

 


街道上很冷清,偶爾,也會三三兩兩有車開過,

 


卻不知是誰,在這個淩晨時分急急的趕路?

 

是晚歸的遊子?還是夜遊的浪子?

 

或者,也和我一般,是個匆匆的過客?


  


  
記得你曾經說過,捨不得我在半夜裡下車,天太黑,太危險。


你還曾經說過,不許不和你商量就自己行動,一定要提前給你電話,


你還曾經說過,必須要去車站接我,

 

你要在千千萬萬個人之中,一把拉住我的手……


可是,我的親愛,此時此刻,你卻一定是毫不知情地睡在你香甜的夢裡吧,


是否,也曾在夢裡感受到,我曾在你的城市,和你呼吸著同樣的空氣呢。
  
  
就在我還對著窗外發呆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間,天,已經亮了。


早晨的空氣,清涼又清新。


信步走在寬敞的街道上,心裡,是一種莫名的熟悉又親切的感覺。


這條街道,你是不是經常的走過呢?


我的高跟鞋,踏在柏油路上,那小巧的足跡,會不會有一次,

 


正巧會落在你曾留下的寬大腳印中?

 


而這路旁的小樹,你曾經也駐足觀望過嗎?


  
  
順著街道前行,再往左拐,我知道,那就快到你的門前了。

 


當我踏上那條平整的街道,我的親愛,

 

我的淚,就那樣,最不及防地滴落下來,


滴落在這條你每天都能走過的路上。

 

 


空氣中,我似乎感受到了你的氣息,你親切而溫暖的氣息,

 


它們,似乎在將我輕輕包圍。可是,我傷心的淚水,

 

怎麼還是那樣肆無忌憚的在流淌?

 

 


此刻,我的指尖冰涼,然,我又怎麼能夠忘記,你曾經怎樣淺笑著,

 


把我的一雙小手,愛如珍寶地捧在你寬厚溫暖的掌心裡。

  


有一台摩特車騎過來,儘管離得很遠,

 

 


可是,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了你,是的,是你,就是你

 

 


就是曾經那個稱呼我親愛的你;

 


就是那個說我傻得可愛的你;

 


就是那個說過要一生一世把我放在心上的你;

 


就是那個讓我心痛讓我流淚的你!

 


眼前的你,微蹙著眉頭,臉上,似乎是滿滿的疲憊與無奈,

 


怎麼,我的親愛,你也不開心嗎,你的不開心,也會是為了我嗎?

  
  
我緊緊咬住嘴唇,我怕我一不小心,

 


便會喊出一直隱忍在我唇齒之間的你的名字,

 

我不想,不想再打擾你平靜的生活,我只要遠遠的看看你,

 

為了你,我來過你的城市,真實的走近過你的生活,這,就足夠了。

 


1_100523030725_2[1].jpg   
  


可是,當我轉身,我還是忍不住淚如雨下。

 


我心裡明白,這一個轉身,從此,便是天涯陌路。

 


我的背包裡,是一個小時以後,返程的車票。

 


我想,這一生,對於你,我永遠不會再聯繫,

 


永遠也不會再提起,你將深深,

 

深深埋在我的心底,埋在我最初和最後的記憶裡。


  
  
我的親愛,就在你的城市,和你,說再見,好嗎?

 


  
  
再見,永不再見

 

 


純屬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