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138472_l[1].gif 

隨著天還沒亮我已經跟老媽提著水桶,帶著手套來道菜田。

 

來到這裡已經是第二天了,心情已慢慢在平復,

 

望著一大片菜園,想著我的開心農場如果有這麼大那該有多好。哈哈~

 

這裡對我來說是新的開始,朋友或同學問我哪時回去,

 

我也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至少現在對我來說是最好狀態。

 

小時候每次埋首在窗前,常常看著外面的世界出神;

 

之前總是在外面跑來跑去,披星戴月。

 

還是有很多事情一直纏繞著自己的心,但是越來越明白怎樣才是真正的堅強。

 

走走停停,人生就是像坐車,有人中途下車,

 

有人上車,各自追求不同的網站。

 

當自己孤單的時候,就會在腦海中浮現一張張熟悉的臉,

 

他們都是生命中最美的印記。

 

而受傷了,仰起頭,看著滿天的白雲,又是在天空中勾勒出你的臉龐,

 

我的心開始莫名的憂傷和心疼。

 

 

遇上你,你知道嗎?我一直都沒有後悔去認識你,

 

因為你,我才更懂得生命的意義。

 

如果說人生的冬季是一個必然的歷程,

 

那麼我相信我也會找到屬於我的春天。

 

不管人是否有宿命,是否被命運所擺佈,

 

我都不會再有任何的恐懼,因為我要你知道,我不會讓自己隨便的倒下。

 

 

 

 

最近愛上了油畫,這裡沒電視也沒電話,你說無聊嗎?阿災?

 

139138004_l[1].gif 

 

不過從畫裡邊畫邊調適自已的心態,

 

慢慢從畫裡領悟人人常說的:人生如似一副畫

 

做畫就是做人,做人也是做畫

 

做畫,首先是“求真”,即觀察生活,寫生。

 

達爾文畫蛋,不知觀察了多少種在我們看來相同而在他看來形態各異的蛋

 

徐悲鴻畫馬,可能他比一般的老農更熟悉馬身上的

 

每一根毛髮、每一處骨骼。

 

這其中,你要耐得住寂寞與孤獨

 

人生何嘗不是呢?許多人不想庸庸碌碌一生,要有所作為,

 

可是有所作為確實又不容易。耐得住寂寞與孤獨,

 

深入體察生活,把握生活真諦才是成功的第一步。

 

堅持不懈,才可能最終嘗到幸福。

 

 

 

104237772_l[1].gif 

 

  
其次,做畫要“求神”。齊白石先生畫蝦令人叫絕,滿滿一張紙,

 

雖只畫幾隻蝦,卻使你看到滿處都是水,蝦在水中游。

 

黑白世界,虛實相生,無畫處皆成妙境。

 

人生也是這樣,虛實處也有妙趣。

 

 

你實實在在一言一行、一舉手,一投足,

 

無不代表著你的心理、思想、精神境界。

 

有的人心不誠,話自然虛;有的人話不中聽,一顆誠心卻坦然於人;

有的人不說只是做,實實在在行動,實實在在的心情;

有的人只說不做,實實在在的話語,虛虛假假的情意。

虛實之處看人生,你會覺得比畫還好看!

 

  
從另外一個角度講,人生的虛實也可以有另一番解釋。

 

如果說,實就是現實的你

 

 

虛就是你的理想,你的追求只有不斷的追求,

 

才使一個個的虛變成了一個個的實,

 

虛引導著實,實充實著虛,你於虛實的不斷變化中不斷地得到提高,

 

你的人生之畫不斷地放出光彩。

 

 1018465359[1].jpg

 


是誰活得很好?又是誰活得很差?

 

人的一生,是拿著自己的青春做籌碼,

 

為了一個不可能到來的明天,去撞得頭破血流你覺得值得嗎?


  
  
世界上有很多的愛情故事,但是其中也應該有這樣一條,

愛一個人不一定能夠與她(他)在一起,

但是彼此尊重了彼此就是一種美。

 

也許沒有他(她),你的人生再次擁有一萬種可能,還會有一萬種希望。

 

既然不能辜負青春,又豈能辜負自己?

 

這樣一直折磨自己,又有什麼意義嗎?


  
既然希望你會快樂,又豈能讓你難過?

 

這樣不知大小輕重,會給你多少傷害?

 

我想我追尋的夢想,不能再因此而耽擱了。傷痛過後,

 

人應該更加堅強,更加自信,丟掉過去,做一個最好的自己,

 

不一定會是活得最好的,但是當自己努力過了,

 

才知道自己有怎樣的實力,

 

才知道一時的憂鬱並沒有改變什麼,

 

我還是在坎坷的人生路上奮勇直前,對生活充滿熱愛。


  
也許是我一直都執著對夢想的追求,

 

從來沒有考慮過要不要以人為中心,總是把事情想得很簡單。

 

當愛在遠離,我也知道我們的相遇只是萍水相逢。

 

受傷的心總會復原,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也找到我的最愛我的春天。

 

我退回到朋友的位置,你不用再因為我而為難,

 

我也不會隨便的放棄生命,我會對自己負責,

 

我要完成我的使命,我會實現我的夢想,

 

同時我也深深祝福你找到自己的幸福,這樣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